三年級母親節卡片製作--愛心卡


這是我做的愛心卡片,先給小朋友做示範。
媽媽畫的太年輕了 :P




現在的家庭生活跟我小時後差異很大
父母離異的單親家庭、隔代教養、外籍新娘子女、原住民弱勢家庭...


有小朋友偷偷問我:老師,我可以做卡片給爸爸嗎?
也有人偷偷問我:老師,我沒有媽媽,我做了卡片要送給誰?
但有比較多的小朋友說:老師,我媽媽看不懂英文啦!


第一個問題我回答:可以阿,爸爸身兼母職很辛苦,你更要敬愛爸爸喔!
第二個問題我回答:你可以送給照顧你的人阿,或是送給你們的老師也可以啊!
第三個問題我回答:你可以念給媽媽聽,讓媽媽聽一聽用英文說出來的母親節快樂!


我三言兩語回答他們的疑問,但心裡不免有些感傷。






示範的卡片內容是要學生仿效的英文句子







三年級小朋友做的母親節卡片,獨一無二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各式各樣的愛心卡片,其中小豬的那張不用說也知道是男生做的,他堅持要畫豬,我覺得超可愛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凱西 的頭像
    凱西

    凱西行不行?行!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