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聽著朋友的一番話,同樣是教育工作者的她雖然實力堅強、熱情活力,
對工作抱持高度熱誠,也為自己的時間調配和工作價值提升到了最高點,
甚至曾有月薪12萬的高薪。


但她雖然十分投入工作,每天的忙碌和專注也讓她不禁思考自己的未來。
"我這樣的工作十年後還能繼續維持嗎?"
"我這樣的體力十年後還吃得消嗎?"
"我以前的夢想是擁有高薪後能投入慈善事業,能擁有一間自己的漂亮房子,我可以加速自己夢想的前進嗎?"


也許是背景相似的關係,雖然我的實力和薪水遠遠不及於她,但我卻發現我和她的不同之處。


像我這樣的人,在教育界服務了六年多,越來越習慣待在這樣的舒適圈,天天週期反覆,
下班後能擁有自己的時間去運動健身、能有時間去和朋友聊天打屁、能有時間守著電視看篤姬、
能有時間上網寫網誌編輯照片聊msn玩fb、能有時間看自己想看的書想學習的語文。


我知道這樣的生活令人欣羨,一方面是因為工作穩定,一方面是因為單身沒有負擔,
但其實這樣的價值觀是屬於安定型的人,換句話說,對於金錢積蓄只能慢慢一點一滴累積,
大錢不敢花也不敢想,小錢也是省字常掛心頭。


也許性格使然,或是在學校服務久了,都忘了自己的夢想是什麼,
常常因為現實的因素而將夢想慢慢縮小縮小縮小,久了還以為這樣就是自己的夢想。
可惜了。
也浪費了。
其實能做到的還有更多,
能擁有的也還有更多更多。


你的夢想是什麼?
一個美滿的家庭?
一個健康的身體?
一份滿意的工作?
能有時間照顧陪伴家人?
能有時間金錢去環遊世界?
能有時間金錢去學習想學的?
能有機會再次開發然候證明自己的能力?


還是你的夢想是買一台iphone?
買一台DC?
買一台ipad?
買一部小型房車?
還是可以天天早點下班?
還是可以天天不用上班?


夢想可以很大,築夢要踏實;夢想不可以遺忘,你對得起15歲的自己嗎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凱西 的頭像
    凱西

    凱西行不行?行!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