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可以把妹妹煮來吃嗎?
一本可愛的書
一拖拉庫天真卻超級難回答的問題
若我身為母親 卻天天被難倒... 真是挫折阿...



發問問題...例如:
嬰兒知不知道自己在媽媽肚子裡面?
(哇!這麼小就有後設認知的概念!)


「性感」是什麼?
(媽媽裝給你看!問題是你看的出來媽媽正在努力詮釋嗎?)


為什麼要幫死人穿衣服?又不會有人看到他們。
(你說的很有道理...這一切都是老共的陰謀阿!)


人為什麼會「墜入」愛河?戀愛一定要掉下去嗎?
(對!一定要掉下去!若沒掉下去,只是浮在上面,那是假的戀愛!)
(說這什麼屁話,連我自己都聽不懂)


如果我們有一兆美元,那麼我們還會是一樣的人嗎?
(天阿!這問題實在太有哲理了!媽媽好崇拜你!)


我為什麼不能在別人面前挖鼻孔?
(因為你會害別人對你可愛的臉蛋禮貌小紳士的印象徹底破滅!撐著點,我的寶貝!)


小孩子為什麼喜歡暴龍?
(你自己不就是小孩?那你為什麼喜歡暴龍?)


為什麼離我比較近的東西看起來比較大,離我比較遠就看起來比較小?
(不是本來就這樣嗎?媽媽快昏倒了...)


為什麼醫生寫字都很潦草?
(媽媽也覺得很奇怪...可能他們忙著賺錢吧...所以分秒必爭阿)


人有時候會忘記自己要說什麼,可是為什麼不會忘記自己原本有話要說?
(哇!寶貝你再加油就可以寫詩了喔!)





呵呵 父母難為阿...=.=""

作者因為孩子天真的問題,而做了完整且令人信服的答案,很值得一看,補充我們極度缺乏的知識。




大略翻閱後,有幾句話很有份量。

「唯有自己感受到疼痛,才能了解疼痛。」

「女孩子的大腦似乎比較喜歡了解人際互動、情感運作的方式、還有人怎麼和別人建立關係。」

「你只要寫出你真正想寫的東西,而且下筆的時候坦白真誠,那麼寫出來的文章必然是好的。」




改天再認真閱讀,補充極度缺乏的知識:P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凱西 的頭像
    凱西

    凱西行不行?行!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